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最後更新日期:
點閱次數:

認證20 共創永續

「TAF20週年認證永續論壇」開幕儀式 「TAF20週年認證永續論壇」開幕儀式

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於10月26日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週年認證永續論壇,以「支持政府政策」、「促進國際貿易」、「共創永續」三大面向與各界探討認證支持永續,並分享TAF成立20年之認證成果。上午由國內權責機關、亞太認證合作組織主席、波蘭認證中心總監、產業專家及學者,以「認證支持環境永續」為題,分享推動淨零、邁向永續之策略及經驗。下午則由國內專家學者與TAF同仁,分別以認證支持「淨零轉型」、「資安發展」及「生醫研究」為題進行探討,當日活動計300餘人參與。

TAF連錦漳董事長於開幕致詞中指出,因應各界需求,TAF提供的認證服務項目逐年增加,認可機構的數目也與20年前相比,呈倍數成長,已經達2500家之多。TAF認可機構每年所出具上千萬的測試、檢驗報告以及證書,運用層面不斷擴大,並與時俱進。目前TAF提供永續的認證服務,包括再生能源產品、節能產品的測試機構能力的確認,能源、環境、水資源、職業安全管理系統驗證機構能力,以及溫室氣體確查證機構能力的確認等,用認證支持政府2050年淨零轉型目標,將減碳目標轉化為實際的行動。

二十年來,TAF在國際上,代表我國參與國際認證組織,簽署相互承認協議(MRA)達18項認證領域。在亞太地區59個國家當中排名第三,足見受到國際肯定。TAF身為國際實驗室認證聯盟(ILAC)及國際認證論壇(IAF)的會員,認證的機構所出具之報告與證書,可為國際間接受,使我國廠商可減少重複測試或驗證所需要的時間及成本,增加產業競爭力,達到「一次認證、全球接受」。

展望未來,TAF將持續配合國家政策的推動,拓展前瞻認證領域,協助政府因應國內外在環境的快速變化。亦將繼續強化認證公信力,秉持公正、獨立、透明的原則,維護認證信賴,戮力做好接軌國際的認證工作,並與產業及政府攜手邁向下一個20年,共創永續。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