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最後更新日期:
點閱次數:

臺波(蘭)簽署GLP合作與資訊交換合作備忘錄 深化GLP事務合作交流

本會連錦漳董事長(右)及波蘭化學物質局局長Dr. Agnieszka Dudra(左)在波蘭經濟發展暨技術部政務次長Grzegorz Piechowiak (中) 見證下於臺北簽署「臺波GLP合作與資訊交換合作備忘錄」 本會連錦漳董事長(右)及波蘭化學物質局局長Dr. Agnieszka Dudra(左)在波蘭經濟發展暨技術部政務次長Grzegorz Piechowiak (中) 見證下於臺北簽署「臺波GLP合作與資訊交換合作備忘錄」

本會連錦漳董事長及波蘭化學物質局局長Dr. Agnieszka Dudra於本(2022)年5月17日假臺北辦理之「第10屆臺波(蘭)次長級經貿諮商會議」簽署「臺波GLP合作與資訊交換合作備忘錄」,並由我國經濟部陳正祺政務次長與波蘭經濟發展暨技術部政務次長Grzegorz Piechowiak共同見證完成。

本次臺波合作備忘錄簽署,將延續再四年的優良實驗室操作(Good Laboratory Practice, 簡稱GLP) 事務合作,特別是強化發展雙方GLP監控系統之間的技術交流與資訊交換,包括GLP查核員的教育訓練以及交流彼此GLP監控系統的管理經驗。

2017年我國與波蘭的GLP監控單位—化學物質局首次簽署「臺波GLP合作與資訊交換合作備忘錄」,四年來執行成果與效益斐然,雙方完成GLP查核員互訪與客座訓練,波方特別與我方分享農藥殘留量試驗的實驗室管理與查核經驗,有助我國於化學品輸出。

本會將具體落實此合作備忘錄相關內容之執行,提升彼此GLP查核員之能力,並協助我國權責單位降低化學品登記管理的風險。本會將透過雙方監控單位的資訊交換,提供給權責機關針對特定化學品登記有疑義的試驗數據與波方資訊交換,並促進臺波兩國貿易交流活動與提升產業的競爭力。

回頂部